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贵州 > 最新动态
粤黔科技协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0:42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粤黔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加强粤黔两地之间的科技协作,2023年4月14日,粤黔科技协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贵州省科技厅、安顺市政府、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市科协及六盘水、遵义、铜仁、黔西南州、毕节、安顺、贵安新区等科技部门和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工业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省科学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顺作了招商引资项目推荐,9家安顺企业分别与7家广州的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专家签署合作协议,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李远向科技协作(广州)工作联络站授牌,安顺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元亮颁发了科技协作(广州)工作联络站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书。

  此次会议是两地围绕共建粤黔科技协作示范园区和推动广州科技创新帮扶团服务安顺企业走深入实的阶段性成果。通过组建联络站、构建帮扶团,为广东的贵州籍专家搭建了一个报效家乡、服务家乡、推动家乡发展的平台,也为贵州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人才难题构筑了合作共赢的桥梁,拓宽了智力、人才、技术入黔援安渠道,对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为两地科技协作开新局、闯新路、立新功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