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系统多举措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
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17      
【字号:

  海南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的具体指标有哪些?海南推进科技创新为什么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连日来,多场内容丰富的“科技讲堂”在海南科技系统举行,高校或科研院所专家、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一一走上讲台,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作科技政策宣贯培训。

  不止于“科技讲堂”,还有外国人工作许可业务交流会、全省科技系统惠企政策宣介培训会、海南省级财政科技专项和经费管理政策解读会等,接连几个月,一场场内容与科技创新相关的培训相继举办,既有对海南科技发展的全面梳理,又有对海南科技面临的挑战与发展路径的深入解读,帮助全省科技工作者加深了对当前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这是海南省科技系统积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是海南省科技规划和政策落实年。为了真正形成简明易懂的科技政策供给,让科技服务走出来,海南省科技系统将通过大培训等多种方式,推动科技创新政策法规落实落地。

  自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海南省科技系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省科技厅“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领导小组,一方面以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等活动提高干部能力素养;另一方面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查实科技堵点问题,全力破解难题,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纵深发展。

  活动带来了明显成效。重点围绕创新主体不足、创新投入不足、创新人才不足、创新成果转化不足、重大创新平台不足等方面,海南省科技系统通过开展大比武取得了积极进展——全社会R&D投入实现快速增长;推动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在三亚挂牌、深海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力促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获批建设,成为全国第12个技术转移中心。

  通过多举措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等活动,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氛围也愈发浓厚,有力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在未来的工作中,全省科技工作者以能力提升建设年等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力,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政策法规落实落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