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赴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科技创新政策调研
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7:13      
【字号:

  6月22日下午,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科技创新政策调研。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顾硕等院领导,医院各临床、医技、主要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井泉主持会议。

  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省级财政七大科技专项布局、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改革、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诚信系统的建立和实施、验收环节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现场,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领导、各科室主任、实验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对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合作项目申报,科研经费支出进度管理等问题踊跃提问,省科技厅相关人员一一回复。

  刘作凯对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近几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医院科技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做好项目凝炼,为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区域联合基金等项目做储备;二是做好科研平台布局,为申报国家临床医学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平台打基础;三是加强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合作,为联合开展重大科研攻关做准备;四是要充分利用好科研助理制度,根据医院实际情况招聘科研助理,真正意义上为科研人员减负,以便科研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五是要不断查找科研活动中的痛点和堵点,并有针对性地逐个突破,加快提升科研能力和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顾硕表示,作为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科技工作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充分调动和激发医院青年硕士博士的科研工作积极性,鼓励更多的青年力量投身科研工作,是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医院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争取不断在科技工作的培育、发展、壮大上取得更大更多的成效,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的科技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