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公开征集省科技专家库专家
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09:06      
【字号:

  海南省科技厅近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海南省科技专家库专家,强化能力提升建设,进一步完善海南省科技专家库数据信息,为全省市县、园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使用科技专家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保障。

  科技专家库专家一方面要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战略部署和组织实施提供咨询和评估,一方面要参与科技计划项目评审验收、创新平台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普活动等咨询工作。

  根据《海南省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专家库建设和管理遵循“广泛遴选、集中建库、统一管理、信息共享、规范运作”的原则,实行登记制,实施动态管理,专家入库申请常年受理。

  专家库由科技界、产业界和经济界的专家组成,科技界专家即从事科学研究、 开发、科技创新或在国内外学术组织中任重要职务、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专家。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产业界专家即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级高新区、科技园区和各类创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学会等高级管理人员。原则上应具有丰富企业管理或创业实践经验,或对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人员。

  经济界专家则是熟悉海南省财政科研经费审计的注册会计师,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职称的人员(或相当于专业技术高级职称的人员)。知名创业服务机构的创业导师,天使投资或创业投资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资本市场、银行信贷及保险等机构中的高级管理人员等。原则上应具备三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

  此外,符合《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分类标准》并被认定为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其他类高层次人才的人员,经省科学技术厅职能部门核准并征得本人同意后,可直接作为入库人选。与省内外专家库管理部门协商达成共享合作意向,根据工作需求,吸纳各领域人才充实专家库。可采取一事一议形式积极吸纳海外人才入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