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参加2022浦江创新论坛 推介海南科技创新与创业环境
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08:41      
【字号:

  8月28日,2022浦江创新论坛(第十五届)低碳创新政策论坛在上海举行。会上,海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作凯向与会宾朋推介了海南自贸港科技创新政策与产业发展情况。

  刘作凯介绍,当前海南分别出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科技开放创新若干规定》《海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方案》《海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海南省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四个规范性文件,全力做好科技创新领域“四梁八柱”的顶层设计。

  在“陆海空”三大未来产业方面,海南聚焦“温度”优势的南繁种业、“深度”优势的深海科技、“纬度”优势的航天科技;先进制造业方面,海南计划到2025年打造一批千亿级的产业集群,重点聚焦数字经济、石油化工新材料、现代生物医药领域。

  同时,一个个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落户、一项项自贸港人才政策的出台、一条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奖补措施的发布,也正不断优化着海南的创新创业环境,让海南成为各方投资兴业的“热土”。

  当天,刘作凯还分别从海南基本省情及自贸港建设基本情况、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优势、生态优势等方面向与会宾朋进行了推介,欢迎全世界投资者来海南兴业,海南都将以最诚挚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迎接大家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