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一行赴东方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9:35      
【字号:

  8月3日,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劲松、厅长谢京带队赴东方市板桥镇新园村、大田镇俄乐村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开展实地调研。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卢胜陪同调研。

  李劲松、谢京前往新园村兰花产业基地实地查看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板桥镇政府、新园村主要负责同志及驻村选调生针对当前村内发展面临的瓶颈提出诉求,与会企业、科研院所针对诉求分别提出相应解决思路。谢京指出,新园村要探索本地区相适应的生产方式,找到基于传统产业高附加值的品种。要建立“厅+市+镇+村”四级联动机制,企业、科研院所进行支持。针对新园村提出的产业发展、技术培训、乡村教育等六个方面的诉求,谢京一一提出解决方案。

  李劲松作总结性讲话,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园村厘清产业发展思路,确定适合村内发展的产业才能针对性帮扶,靠新品种、新技术驱动发展;二是希望充分利用好农业科技110、三区人才、农业科技特派员等科技资源下村进行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希望龙头企业强化联农带农机制,让企业发展过程成为带动群众增收、促进共同富裕过程。

  会上,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两位领导莅临东方调研指导,感谢省科技厅对东方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表示全力支持配合联动机制,并要求东方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身动力,衔接好帮扶工作。

  李劲松、谢京还前往俄乐村进行调研,听取了厅驻俄乐村、玉道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黎锦发展情况,要求俄乐村要利用老手艺、老传统、老故事结合新设计、新包装打造黎锦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