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海南 > 最新动态
海南省科技厅启动2023年省重点研发专项“揭榜挂帅”项目榜单需求征集工作
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09:16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攻克制约海南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近日,海南省科技厅根据最新印发的《海南省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制管理暂行办法》,启动2023年省重点研发专项“揭榜挂帅”项目榜单需求征集工作,促进海南支柱产业科技创新发展。

  此次征集的“揭榜挂帅”科技项目聚焦高新技术、现代农业、社会发展等领域,优先支持科技创新应用场景落地的项目榜单需求。征集类型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类:技术攻关类项目由省直行业主管部门,市县政府、重点园区和省内企业,提出技术攻关需求;成果转化类项目由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提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需求。项目需求方通过“海南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进行常态化申报,原则上每年1月进行项目榜单需求遴选凝练工作。

  在榜单征集过程中,省科技厅将围绕相关重点领域的急、难、险、重关键技术问题,探索采用“赛马制”布局实施一批技术攻关项目。发榜方可按照榜单要求,择优遴选两个及以上的揭榜方同时签订合作协议。

  对经过征集、凝练、发布、揭榜遴选、论证完善、审定公示等程序,成功立项的“揭榜挂帅”项目,省科技厅给予一定的财政资金补助,单个项目财政支持额度为100~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