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图片新闻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科技支撑”新闻发布会
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14:3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将于近期联合省直有关部门举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9月23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科技支撑”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李丛民以及高新技术处、平台与基础研究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答记者问。
  会上,龙奋杰厅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全省科技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多项指标在全国的排位稳步前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贡献了河北力量、彰显了科技担当。龙奋杰厅长围绕创新能力跑出“加速度”、服务“三件大事”取得新成效、创新主体迸发新活力、创新平台交出“新答卷”、创新生态呈现新变化等方面,发布了“十三五”时期河北省科技创新工作亮点成效,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新闻媒体聚焦“京津研发、河北转化”、创新主体培育、基础研究、种业创新以及科技支撑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提问,龙奋杰厅长、李丛民副厅长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做了深入细致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