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总课题组莅临河北石家庄联查
日期: 2011年06月15日 14:06      
【字号:

    日前,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总课题组专家一行4人深入河北省石家庄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正定百亩攻关田、千亩核心区、万亩示范片进行小麦联查和后期管理技术指导、布置夏玉米生产管理工作。
    通过狠抓抗旱浇麦,加强田间管理,落实“一喷三防”等增产技术措施,进一步巩固了夏粮丰收基础。核心区小麦田间病虫草害控制到位,植株健硕,群体合理,呈现出较好的丰产势头。
    专家组对正定示范区小麦生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抓住当前的关键环节,根据长势和天气状况制定相关可行的技术管理措施,做好高产田、核心区、示范区的病虫害控制和技术管理,深挖小麦增产潜力,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目前,正定示范区正在抓紧落实专家组技术要求,印发“小麦生育后期技术管理技术建议”明白纸1万份,落实到高产攻关田、核心区、示范区的广大农户、收割机手中。此外,还通过电视台宣传、专家现场授课,集中培训、巡回指导等多种形式,面向全县全方位地进行了“决战10天夺取夏粮大丰收”的小麦后期管理技术的宣传,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力争小麦丰产丰收,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河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