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首届冀陕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对接会举办
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09:35      
【字号:

  为吸纳省外优质创新资源在河北转移转化,加强冀陕两省在校企校地技术研发、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高效转移转化,11月8日上午,2021年第一届冀陕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对接会在石家庄举办。
  本次对接会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会上举办了“秦冀科技成果转化校地联合中心”(以下简称“联合中心”)揭牌仪式,在线发布了由西安交通大学编制的《西安交大百项最新科技成果》,直播了西安交通大学校企线上签约仪式,线上进行了“低成本激光雷达”“变频无线超声切割止血系统”等五个优质项目路演推介,受到广泛关注,数十万人次观看了本次直播。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表示,联合中心的成立是落实省政府和西安交大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是提升科技成果协同转化水平的重要平台,也是汇聚省内外优质技术成果落地河北的有效途径,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交流、科研成果转化、引进高端智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冀陕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交流、科研成果转化、引进高端智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郭玉明副厅长提出,下一步,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和联合中心要继续发挥产学研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扩大科技创新领域合作,要进一步完善技术转移体系,不断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区域合作,构建覆盖全省、联通京津、链接省内外的技术转移转化体系。强化“两库一体系”建设,建设完善全产业技术需求库和高质量成果供给库,推动实现供需双方实时对接,进一步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利用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网数据资源,系统梳理筛选优质技术项目,定期开展推介路演活动,不断强化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挥联合中心职能,依托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办好系列对接专场活动,促成西安交大和陕西更多优质技术成果在河北转移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