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2022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15日 08:42      
【字号:

  8月7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自2017年首次正式举办,至今已顺利举办六届。大赛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对科学知识的热情和探索欲望,为全省科技人员、科普讲解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科普传播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营造全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239人次报名参赛,超过前5年报名人数的总和,创历史新高。在经过初选、预赛、半决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后,最终2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每位选手经过自主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以及专家评委问答三部分的比拼,为观众带来一场科技盛宴,展示了个人风采,冀时客户端在线观看人次达123万。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河北省科学院、中国留学人才基金会“一带一路”研究院、河北广播电视台的5位专家组成评委团,对选手们在场上的精彩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

  经过场上3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同时赛事直播过程中网友投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2名。荣获一等奖的3位选手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大赛组委会也将为半决赛中表现优异的28名选手,颁发优秀奖,为积极组织选手参与赛事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2022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的开展,将在全省掀起新一轮“科普进万家”的高潮,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