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2022年科技金融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9:13      
【字号:

  科技领航,资本赋能。8月30日—31日,2022年科技金融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本次系列活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河北省科技金融发展促进中心、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承办,活动得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中国广电河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协会、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等单位大力支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举办,包括科技金融服务品牌活动开幕式、科创上市公司“河北行”、河北省优质科创企业投融资对接会三场分会,省科技厅、省金融办、省级以上高新区管委会、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等相关单位500多人线上参会,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华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在线观看直播人数达5.67万人次。

  8月30日上午,2022年科技金融服务品牌活动正式开幕,活动旨在围绕做优做大做强高新区优质科创企业,引导科技创新资源和金融资本有效集聚,服务河北省重点产业需求和科创企业技术创新,推动高新区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金融、产业深度融合。开幕式特邀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作“金融资本与科创企业的产融合作新模式”主题分享,展示全球创新前沿理念,深度解析最佳应用,探讨金融安全与金融科技前沿科技,把脉未来方向。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和河北晶禾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分享了科技和金融基金如何助力企业成长的创新故事。

  李华峰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离不开金融的创新发展和助推支持,活跃的金融市场、畅通的融资渠道和良好的金融环境是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省科技厅将推动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多样化融资渠道、多元化金融产品、多系列宣介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与各方共同努力,持续优化河北的科技创新生态,推动优质科创企业群体不断发展壮大。

  8月30日下午,科创上市公司“河北行”活动特邀多位行业专家,与大家进行主题分享和互动交流,传授先进园区培育引进科创企业的管理理念、运营模式等成熟经验,共同探索适合河北省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启发河北省科创企业开拓创新发展思路,以上市融资为手段充分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加速融合。

  在8月31日举办的河北省优质科创企业投融资对接会上,10家省内优秀科创企业进行路演,业内知名投资人作线上点评、提问互动,指导企业规范路演流程,帮助企业对接金融资本和创新资源。

  本次系列活动是河北省科技厅推动科技金融服务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还将启动“科技企业家培育行动”,举办京津冀创投联盟高峰论坛等,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资源与金融资本融合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