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再添生力军
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16:32      
【字号: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依据《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按照相关程序,认定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30家单位为2023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新认定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包括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2家(含海外中心1家),国际技术转移中心2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企业16家。合作国别包括德国、英国、日本等20多个欧美和“一带一路”国家,合作领域涉及先进制造、医药健康、生物技术、新材料等10多个技术领域。新认定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进一步扩大了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队伍规模,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建设省级以上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91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河北省科技厅以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河北省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水平和链接全球创新资源能力。紧紧围绕“建平台、拓渠道、聚资源、提能力”工作目标,引导河北省园区、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拓宽国际合作渠道,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在区域、行业内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了河北省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