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推进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16:30      
【字号:

  3月24日,河北省推进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石家庄市设主会场,承德市设视频分会场。省推进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科技厅厅长龙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等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承德市政府副市长甄毓敏、承德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承德以“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河北、承德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河北、承德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示范区获批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级层面专门出台支持政策,定期组织领导小组会议,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示范区建设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行动,按照国务院批复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以示范区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赋能增效。要进一步聚焦示范主题,围绕承德市“3+3”主导产业和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在推动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承德高新区扩能增效等方面持续加力,梳理亟需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探索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精心布局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项目,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深度凝练挖掘可持续发展典型,站在国际视野、利用国际语言,宣传推介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样板,着力办好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加快建设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中心,打造对外展示示范区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强化考核评估,落实定期工作会商和联席会议等制度,及时研究重要事项,压实各方责任,开展指标监测、评估考核、跟踪问效,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上,承德市介绍了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效及2023年度重点工作谋划有关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省推进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