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国际技术转移京津冀创新资源对接峰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16:32      
【字号:

  为推动河北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加强京津冀开放创新生态体系建设,3月24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的国际技术转移京津冀创新资源对接峰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省科技厅、各市科技局、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参会。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天津市创业投资协会、河北省入选“科创中国”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机构、投资机构、行业协会、技术转移机构、科研院所、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200余人线上或线下参加活动。

  会上,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负责人对“‘科创中国’2022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河北省入选“百佳案例”的3家优秀企业代表围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开展情况,跨境技术合作模式、国际合作典型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2022年“科创中国”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评选中,河北省共有8项案例成功入选“百佳”榜单,充分展示出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的旺盛活力和积极成效。

  会上路演了“SS2000高内涵自动亚细胞取样分析系统”“无痛血检芯片设备”等5项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以色列等创新型国家的优秀国际技术项目,国内著名投资机构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点评指导。集中发布了22项国际科技创新成果项目,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疗健康、应急产业等技术领域,为河北省企业、机构对接国际创新资源创造了条件。石家庄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法中孵化器联盟协会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是新形势下深化京津冀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聚集京津冀高质量合作资源,进一步推动河北省科技创新主体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深化与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的合作对接。省科技厅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共享创新成果,实现优势创新资源合作互补,为国内外科技创新合作营造高效便捷的发展环境,为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