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北 > 最新动态
河北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进会
日期: 2023年04月13日 10:24      
【字号:

  3月29日,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郭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出席会议。石家庄、廊坊、保定、沧州、衡水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五市一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有关省级以上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有关赋权、成果评价改革试点单位负责同志,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科技部和北京市科委、天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郭玉明指出,经过“十三五”建设周期,示范区体制机制创新更加深入,政策保障体系日益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突破,企业创新主体迅速壮大,科技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已经逐步成为促进河北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与京津冀协同创新的战略高地。

  郭玉明强调,下一步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中,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示范区建设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推进示范区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抓政策优化、抓先行先试、抓路演对接、抓源头供给、抓营商环境、抓项目布局、抓转移体系、抓人才队伍,加强京津冀协同、加强省市县联动、加强监测跟踪,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科技部、北京市科委、天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示范区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科技厅解读了《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方案(2022-2025年)》,示范区“五市一区”和相关改革试点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