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黑龙江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5:08      
【字号:

  11月15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郭大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黑龙江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明确了“两个确立”,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是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实践。要坚决扛起科技创新使命责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科技任务,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实施科技强省,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龙江力量,争创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加强数字经济、生物产业等重点领域技术攻关,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一批数字企业,数字赋能一批传统产业,促进高校、院所成果转化,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更好服务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贯通起来,与学习党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内容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制定出台学习宣传方案,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在黑龙江省科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全面梳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科技系统年度目标任务,围绕全社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技术合同交易等重大科技指标,对标对表、加强调度、强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既定目标。要对照“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聚焦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推动科技成果高质量就地转化、加强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等方面制定出台政策措施,明确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科技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