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2022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11:05      
【字号:

  6月21日上午,2022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举行。省政府何金平副省长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开幕。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郑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郑东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研发机构、科技型企业、科普基地和新闻媒体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主持。仪式上,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徐宗勤代表主办单位发言,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代表属地政府致辞,科学家代表、科普专家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发起“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的倡议,何金平副省长为省科协“河南省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授旗,出席会议领导共同为河南省科普基地和“小小科学家创新操作室”建设单位代表授牌,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使蕴藏在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本届科技活动周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通过开展普法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展览、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科普巡讲、“科学之夜”、科普中原讲坛、科普中原百家谈、科普中原云课堂、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充分展示河南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积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有力举措和最新成果。

  活动周期间,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自然博物馆、郑州科技馆等一大批科普场所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并且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广泛采取直播、微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活动,积极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河南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全国重要人才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