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河南确定首批34家绿色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基地)
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4:32      
【字号:

  为充分发挥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力量,打造绿色技术创新典型示范,8月15日,河南省科技厅会同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发布首批河南省绿色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基地)培育名单。名单包括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示范企业和河南师范大学等4家示范基地,涉及材料、电气、化工、环保服务、机械制造、建筑建材、节能、矿产冶金、农业、生物医药等10个领域。

  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推动“双碳”的过程,是创新驱动发展的过程,也是提高核心竞争力、带动产业发展的过程。绿色低碳科技革命是优化产业结构的关键。开展绿色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基地)培育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和“十大战略”,不断加快构建河南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增强企业绿色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升高校、科研院所绿色技术创新能力的具体体现。

  下一步,河南省绿色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示范基地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开展绿色低碳先进技术与装备研发,推广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不断提升绿色低碳综合能力,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示范引领,为绿色低碳转型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