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科技厅启动科技创新助企纾困专项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5:59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和助企纾困的相关工作部署,湖北省科技厅启动2022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创新助企纾困专项,面向现有省内注册、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采取竞争择优遴选的方式,省级财政资金支持经费8000万元,支持项目160项,额度为50万元/项,企业自筹或地方配套不低于1:1。

  此次科技创新助企纾困专项实施原则为以下三点。一是聚焦重点。结合建设“三高地、两基地”的战略定位,围绕新兴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部署,突破技术瓶颈制约,形成技术持续供给能力,支撑经济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二是企业主体。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在技术创新、研发投入、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以项目为牵引,持续推动形成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生态,进一步强化对全省和行业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省市联动。聚焦“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在推动科技创新中的主导作用,聚焦地方主导产业,遴选出一批技术先进、产业化前景好,能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和创新力的项目。

  通过实施科技创新助企纾困项目,支持一批覆盖湖北省重点行业,特别是短期内能见到实效、对稳经济有直接带动作用的技术研发项目,帮助一批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克服短期困难,促进经济行稳致远,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