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湖北省科技厅召开全省科技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1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的部署要求,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在武汉召开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推进会。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章新平主持会议。

  会上,章新平传达了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湖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技局负责人交流了上半年科技工作情况,有关处室(中心)负责人通报了科技系统“双过半”重点指标完成情况。

  冯艳飞指出,今年以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和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以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引领,凝心聚力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科技支撑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取得标志性突破,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梳理形成10大领域22个重点方向的117项核心技术清单,组织实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等6个科技重大专项和高新、农业、社发等领域290个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展成果转化活动13场,推介科技成果3657项,新增国家级众创空间18家,湖北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完成注册数量5596家,同比增长45.16%,技术合同成交额1599.57亿元,同比增长72.18%,科学技术财政支出128.34亿元,同比增长17.84%,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总数15101家,同比增长113.41%。

  冯艳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湖北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新时期湖北发展定位的擘画设计,为湖北科技工作确定了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珍惜湖北科技创新发展的黄金期、机遇期,以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聚焦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重点推进科技创新“一个工程、五项行动”,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实支撑,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湖北贡献。一是优化科技创新总体布局,实施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标杆工程。二是打造有鲜明湖北特色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培育行动。三是服务打造“51020”现代产业体系,实施核心技术攻关行动。四是打造“北斗七星”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实施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行动。五是打造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实施聚天下英才兴鄂行动。六是打造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良好创新生态,实施科技体制改革攻坚行动。

  冯艳飞强调,湖北全省科技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作风建设,立标杆、作表率,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强化建设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的力量保障、组织保障,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组,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