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2022年湖北省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在汉召开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4:59      
【字号:

  近日,湖北省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在汉召开。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湖北省科技监督系统迎难而上,夯实责任,完善机制,以良好的诚信监督实效助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为科技强省建设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做到提高站位抓统筹、创新机制抓规范、强化责任抓引导、联合奖惩抓问责、夯实基础抓能力建设。下一步要加快促进科技经费监管、科研评价、科技伦理、作风学风建设等基础性制度落实,力争2023年底前构建完善符合科研规律、适应科技强省建设要求的诚信建设与伦理治理服务体系,在全社会形成求真唯实向善的创新氛围。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新形势下对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的部署,落实科技部2022年度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会议及有关培训会要求,总结部署工作并交流经验举措。会上,武汉市科技局、襄阳市科技局,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4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围绕科研诚信建设、科技伦理治理、项目验收等业务工作开展了政策解读和专题培训。湖北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湖北省高新中心和各市州科技局、部分在鄂高校院所相关负责人及代表150多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