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北 > 最新动态
黄冈市科技局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16:33      
【字号:

  2022年以来,黄冈市科技局大力实施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行动,扎实推进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农业科技创新载体、创新型县(市)建设,科技支撑引领乡村振兴作用明显增强。

  一是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实施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制定《黄冈市千名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2022年-2023年)》,出台《黄冈市科技特派员管理暂行办法》,市县两级联动深入乡镇、企业和合作社征集需求,通过留任制、委任制、揭榜制等选派方式,累计选派市县两级1000名科技特派员、引进61名省级科技特派员、选派76名“三区”人才服务黄冈市农业科技创新。

  二是加强农业创新载体建设。聚焦食用菌、中药材、果蔬等特色农业科技创新,新获批省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6家,争取省级乡村振兴科技支撑项目9项、资金450万元。新备案省级星创天地5家、市级星创天地20家。

  三是加强创新型县(市)建设。武穴市、麻城市顺利通过省级创新型县(市)验收并积极争创国家创新型县(市),黄州区、团风县纳入省级创新型县(市)在建名单,指导红安县、黄梅县争创省级创新型县(市),初步构建了国家和省级同创、在建和在育共存的梯次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