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调研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日期: 2021年03月23日 09:19      
【字号:

  3月4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在长沙调研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陈飞实地考察了中南大学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光电集成创新研究院,现场参观各平台科研成果,了解平台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及各相关单位关于中心建设的意见建议。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副厅长朱皖等参加上述活动。
  陈飞强调,要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围绕湖南“3+3+2”产业集群发展,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建设;要聚焦制造业关键环节“卡脖子”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湖南工业设计、技术工艺和制造水平;要利用好现有的科研平台和科研成果,加强协同攻关,推动现有科研平台提质升级;各科研单位与企业之间要形成合力,实现科研攻关与产业化有机结合,打通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政府部门要不断优化服务,强化保障,营造良好的制造生态、创新生态和应用生态,激发创新活力,为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南省工信厅、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