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5:07      
【字号:

  9月21日和23日,湖南省科技厅相继召开多场座谈会,分别征求省直有关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对《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的意见建议。座谈会分别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彭敬东主持。

  《条例》于2012年5月31日通过,至今已超过10年。鉴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于2021年12月24日新修订,并于2022年1月1日实施,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条例》中的部分内容不可避免地出现滞后性、不协调性等问题。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总体框架、条款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特别就如何进一步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等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具体意见。

  下一步,湖南省科技厅将认真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并吸收借鉴。同时,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条例(修订草案)》修改和完善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把《条例》制定得更加科学合理、更有操作性、更具湖南特色,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