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湖南用科技为旅游高质量发展赋能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14:17      
【字号:

  11月19日上午,张家界“科技+旅游”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湖南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协与张家界市政府签订科技赋能张家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现场发布七条科普研学线路,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受聘为张家界市首席科普研学导师。

  “科技+旅游”活动是湖南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协和张家界市政府共同落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部署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湖南省科技厅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协、张家界市政府一道,积极筹备“科技+旅游”专场活动,支持张家界启动实施44个科技文旅项目,着力加快打造科技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标杆和示范。

  下一步,湖南省科技厅将在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搭建、旅游文创产品创新、旅游产业数字化研发、科普研学活动等方面给予张家界大力支持,运用现代科技推动旅游升级,依靠科学普及丰富旅游内涵,将张家界打造成“科技+旅游”融合的示范样板,为加快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