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湖南:副省长陈飞到省科技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2月16日 20:29      
【字号:

  11月10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到湖南省科技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省科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谋划工作、引领实践,推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陈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全省科技战线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一贯穿始终的重要主线,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陈飞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新的高度,对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出具体要求。全省科技战线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领会“三个高地”之间的内在逻辑联系,坚持“四个面向”,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要聚焦种业、计算、“3+3+2”产业集群、北斗应用、生命健康等湖南省优势领域集聚优势科研力量,全力推进“四大省实验室”“四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及16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升级建设,围绕资金安排使用、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和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等重点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工作质量,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实事求是,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出席宣讲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主持宣讲会。四大省实验室、四大科技基础设施牵头建设单位负责人,省科技厅班子成员及副厅级以上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