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湖南 > 最新动态
2023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在郴州宜章启动
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08:45      
【字号:

  科技创新,潮涌潇湘。5月23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暨科技潇湘行启动式在郴州宜章中夏广场隆重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海兵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出席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等出席,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主持启动仪式。科技部人才与科普司,湖南省科技厅、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科协、湖南省教育厅等省级相关部门领导,部分县市区领导,省内外专家代表,青少年学生及宜章市民等千余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创新发展离不开科学普及。没有全民科学素质的普遍提高,就难以夯实科技创新的坚实地基,难以构筑起科技成果转化的快速通道。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周海兵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科学普及的重要意义,聚焦社会发展要求和民生改善需求,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集中开展一批有特色、接地气的科普活动,展示科技创新魅力,增强公众创新意识,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全省上下合力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周海兵还寄语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朋友,在科技活动中拓宽视野、启迪思维,更加积极主动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在科技创新发展的大潮之中,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作为科学普及的重要载体,湖南省科技活动周从200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23届,经过多年发展,成为湖南省内容丰富、持续时间长、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重大科普品牌和平台。

  科技潇湘行是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本次科技潇湘行被科技部选定为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五大轮值主场活动之一,来自省内外百余名教育、医卫、农业、工业领域专家,将组成科技医疗下乡、科技兴农、科技兴企、科普进校、科普大篷车、科技服务团等科技小分队,围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深入宜章县学校、医院、社区、企业、农村等地开展200多场次科技活动。启动式还向全省24个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进行了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