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吉林 > 最新动态
吉林省科技攻关项目“面向精准农业的多源空天信息融合与智能处理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通过验收
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09:47      
【字号:

  近日,吉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科技攻关项目“面向精准农业的多源空天信息融合与智能处理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进行会议验收。

  该项目结合本省智慧农业和航天航空产业的区位优势,充分调动“吉林一号”星座已有30颗卫星在轨的优势,利用高分辨率的海量遥感数据资源,推进产业关键技术转化,开展了针对精确农业的卫星遥感、无人机影像等空天大数据融合,并结合地面信息进行多尺度分析,实现了大宗农作物的动态监测、分类和估产,提供了灾害预警评估与种植结构优化等精准农业服务,将新技术进行了落地推广,进一步促进了我国和吉林省的航天航空信息产业发展。

  该项目研究成果在我国和吉林省多个地区进行了示范性推广和应用,已与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等多地的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农产品基地签订合作协议,项目开发的精准农保服务平台,已得到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吉林省分公司等保险公司应用,实现了更加精确和更加优质的农业保险服务。项目成果结合“吉林一号”的优势,后续将为航天航空信息产业和智慧农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以及产业落地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