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苏 > 最新动态
南京市与华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能谷”
日期: 2021年12月09日 10:14      
【字号:

  12月6日,南京市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建玲,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共同见证签约。

  南京市与华能集团围绕推进华能国际能源先行区(总部)项目,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目前,该项目已成功落地南京麒麟科创园,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华能清洁能源智链科技产业园、低碳城市研究院等重点合作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

  南京市政府与华能集团将围绕中国能谷项目,以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为目标,在华能国际能源先行区的基础上,以南京市政府、华能集团以及南瑞集团雄厚的科研力量和南京市部分高校为依托,以IEC、华能集团为产业群核心,打造涵盖能源全产业链的产学研高地、能源科技创新策源地、能源应用综合示范地和能源发展未来城。签约双方还将建设创新(标准)成果合作区、中国能谷国际能源示范区、中国能谷能源产业生态区、中国能谷中央商务区等标志性项目,基础建设投入预计超过3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一体协同的千亿级能源创新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