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江西 > 最新动态
江西省科技厅开展科技特派员绩效评价工作
日期: 2020年12月08日 17:03      
【字号:

  科技特派员制度在宣传“三农”政策、发展农业科技、助力创新创业和推动脱贫致富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优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强化供需对接的精准性、提升科技服务的有效性,近日,江西省科技厅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科技特派员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突出需求导向。按照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原则,围绕县(市、区)农林产业发展需求,选派1300余名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本次评价由设区市科技局组织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或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对服务本县(市、区)或园区的科技特派员进行评分。二是明确评价内容。从科技特派员“62111”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即:实到对接地区服务不少于6次,开展技术培训不少于2次,完成农林产业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通过对接农林企业帮扶村不少于1个,协同创建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不少于1个),以及总体成效、服务对象评价、工作亮点等三个方面进行评价。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对评价结果为“优良”的科技特派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科技计划项目支持;服务多个县(市、区)或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科技特派员,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表扬。对评价结果为“不合格”的科技特派员,次年将不再作为省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