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内蒙古 > 最新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持续推进创建鄂尔多斯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09:16      
【字号:

  鄂尔多斯市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自治区重点建设的战略科技力量,示范区围绕制约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探索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荒漠化防治和绿色发展的新模式,为荒漠化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现实样板。日前,《2022年度鄂尔多斯市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支撑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专家论证,《方案》将支持鄂尔多斯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根据《方案》,今年自治区本级财政将再次投入5000万元,支持鄂尔多斯市开展荒漠化防治提质增效、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现代农牧业发展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建设等重点任务,加上《方案》中确定的鄂尔多斯市级财政配套资金5000万元,本年度用于支持示范区建设的科技资金将达到1亿元。根据《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从2020年开始,自治区连续5年每年给予鄂尔多斯市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5000万元资金支持,之前已连续支持两年。

  二是强化项目支撑。按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要求,今年鄂尔多斯市将围绕“荒漠化防治与绿色发展”主题,针对荒漠化防治、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现代农牧业、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组织实施15个重大科技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将推进鄂尔多斯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进程,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平台载体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预计到2024年,将形成知识产权成果111项以上,开展技术攻关和示范35项以上,建设工程(中试线)2项,建立生产示范基地17个,农牧业示范区3万亩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