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宁夏 > 最新动态
2022年第二期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培训班在宁夏固原市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15日 08:39      
【字号:

  近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宁夏固原市科技局承办的“2022年第二期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培训班”在宁夏固原市成功举办。培训班为期3天,原州区、西吉县、泾源县、隆德县、彭阳县和海原县科技部门、乡镇村干部以及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代表共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福建省农林科学院、宁夏大学和原州区电商公共服务运营中心等单位专家,围绕学习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防返贫监测帮扶政策、农村电商、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3名专家以亲身经历分享了科技帮扶工作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环节,安排学员们赴固原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宁夏好水川养殖(食品)有限公司、固原市丰霖源牧业有限公司和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学习这些园区、企业通过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模式。

  通过培训,进一步发挥了乡村振兴科技指导员与脱贫地区科技部门和帮扶村的沟通协作平台的重要作用,提升了科技专家下沉服务基层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的成效,有力推动了乡村产业的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