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宁夏 > 最新动态
宁夏大学成为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08:57      
【字号:

  近日,科技部和体育总局公布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58家),宁夏科技厅推荐的宁夏大学体育与健康促进科普基地成功入选,成为宁夏第一家国家体育科普基地。

  宁夏大学体育与健康促进科普基地以国民体质健康检测中心、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教学及训练基地、综合健身长廊、综合体育馆等场地设施为支撑,依托体育专业师资队伍及教育、生物等相关专业人才队伍,构建形成集体育健身理论宣讲、体育科普教学、体育物态文化用品展示及项目表演、体育科研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多载体、综合化体育科普基地。基地多年来面向社会提供健身知识宣讲、体质健康监测评估及咨询指导等专业化服务,推动体育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了校内与校外相协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常规与特色相统一的体育科普教育格局。

  今后,宁夏科技厅将引导推动宁夏大学体育与健康促进科普基地切实发挥国家科普基地作用,围绕健康宁夏建设部署,通过“科普+科研”“互联网+科普”等模式,积极面向社会公众,持续开展体育文化传播、体育科普教学、运动健康促进及研究,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