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宁夏 > 最新动态
宁夏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30亿元大关
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10:05      
【字号:

  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本地科技创新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技术市场活跃程度等的重要指标之一。2022年,宁夏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30亿元大关,输出技术合同3594项,成交额达34.37亿元,较十八大初增长近12倍,吸纳技术合同5594项,成交额达105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十八大以来,宁夏累计输出技术合同1.5万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134.6亿元,充分体现宁夏科技创新力量,同时,吸纳技术合同2.7万项,一批优质科技成果在宁夏落地转化。

  近年来,宁夏科技厅出台了一系列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设立了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实施了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搭建了宁夏技术市场、宁夏技术转移研究院等资源共享及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同时举办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以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等活动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充分激发技术交易市场活力,为宁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