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宁夏 > 最新动态
宁夏科技厅举办全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统计年报培训班
日期: 2023年03月01日 14:46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科研机构R&D统计工作,支撑R&D经费持续稳定增长,近日,宁夏科技厅举办了“2022年度全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统计年报培训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线下参会人员达到130人,线上参会人员32人,实现了市县科技局及科研机构全覆盖。

  培训会传达了2023年度科技统计工作安排及总体要求,详细讲解了创新调查制度、R&D费用归集、填报与审核要求等内容,并对上年度各市、县(区)R&D统计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深刻剖析了R&D统计现存问题,提出推进市县科技局与统计等部门开展R&D统计联席、联训、联审“三联”协同机制的举措,以机制创新推进R&D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将根据纳统主体需求,深入县(区)“面对面”“一对一”辅导,开展项目立项、政策解读、R&D费用归集的跟踪辅导等服务工作,做好科研机构摸底、新增核定和挖潜等工作,推进科技统计服务工作精细化,为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