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青海 > 最新动态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海赛区暨第八届“民生银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09:52      
【字号: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激发企业创业活力,7月27至28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海赛区暨第八届“民生银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决赛顺利举办。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了项目路演和答辩,评选出的企业组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全国赛。

  本届大赛由青海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共青团青海省委、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共同举办。大赛以“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为主题,借鉴往年经验,整合资源,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海赛区与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合并举行,共有符合参赛条件的240家团队、54家企业参加比赛。

  本届参赛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五大领域,整体数量增加、项目水平提升,整体表现出技术创新性强、实施方案可行度高、行业细分领域广、产学研融合度深等特点,通过大赛舞台激发企业专业特长和创新创业热情的作用更加凸显。此次大赛将选拔出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团队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并给予奖金鼓励。

  整个赛事活动将于9月底结束,根据新出台的《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引导资金管理办法(修订)》,将对大赛评选出的优秀项目以无偿资助的方式给予单个项目最高20万元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