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科技厅召开科技界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座谈会
日期: 2012年07月20日 10:03      
【字号:

    7月13日上午,科技厅组织召开四川省科技界座谈会,共同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研究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与措施。科技厅全体厅领导、各处室负责人、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骨干企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高新区和创新平台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畅所欲言。来自高校的代表就创新人才的激励政策、职务发明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来自企业的代表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大力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支持企业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扶持政策的落实到位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来自园区的代表就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扶持政策提出了建议。来自研究院所的代表提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突出问题和技术转让的有效机制问题。
    座谈会上,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宇行介绍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初步思考和打算。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加快建设企业研发中心,推进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园区建设,不断优化大科技格局,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四川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
    彭宇行厅长指出,与会各位代表都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四川科技工作有非常大的触动和启发,我们将认真研究各位代表的建议,合理吸纳到我们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省科技厅作为全省科技工作管理部门,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全省科技战线的企事业单位和科研人员做好科技管理服务工作,为全面推进西部科技创新高地和创新型四川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