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省乐山市多措并举提前完成技术合同登记“开门红”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10:26      
【字号:

  “拼开局、抢进度”,乐山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提前完成技术合同登记“开门红”。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技术转化活跃度的标志性指标,也是乐山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的重要指标。截至目前,全市登记技术合同24项(其中技术开发3项,技术转让1项,技术服务20项),技术合同成交额完成2.37亿元,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118%。

  主要做法:(1)加大政策宣传,深挖增量。高质量编制技术合同登记《政策解读》《登记流程》手册共计300余本,深入创想博世建筑设计院、峨眉山地质工程队等规划设计单位开展宣传培训,增强技术合同登记的政策认知度,拓宽乐山市技术合同登记领域。(2)紧盯重点企业,全面摸底。围绕市科技创新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走访,收集整理企业技术成果60余项,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对符合技术合同登记的21个项目进行了及时登记。(3)增强服务意识,“窗口”前移。改变服务模式,从“坐等上门”到“亲自上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申报指导20余次,指导君和环保、峨眉山通惠制药等企业完成技术合同登记,帮助提高企业登记人员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