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四川 > 最新动态
“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被央视推介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1:18      
【字号:

  4月12日,据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报道,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相关媒体和行业组织举行的首届乡村振兴品牌节暨赋能计划发布仪式在京举行。活动推介了从全国征集的产业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等十二组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其中,广元市旺苍县报送的《云上聚专家科技助振兴》入选人才振兴典型案例。

  案例介绍了旺苍县抢抓科技厅帮扶机遇,依托科技厅建设的“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调动全省农业科技专家通过线上线下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专家信息技术服务,有效解决了基层专业技术人才短缺难题和乡村产业发展技术难题,以人才振兴推动产业振兴,使旺苍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近年来,科技厅坚持把完善基层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作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建设“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探索“互联网+”新型农村科技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建成1个省平台、21个市(州)级平台、149个县平台,拥有专家2.5万余人、信息员8.9万余人,为全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线上线下公益技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