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东 > 最新动态
2011年山东省科技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日期: 2011年02月16日 13:59      
【字号:

    1月25日,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召开了2011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一五”科技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十二五”期间科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做了2010年度科技工作报告,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爱军主持会议。
    李兆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时期全省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一五”以来,科技工作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中心任务,突出战略性和前瞻性,加快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科技战略地位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日益突出,扎实推进了创新型省份建设。
   李兆前强调,“十二五”时期是科技工作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在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以及解决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深层次矛盾中的作用和地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找准工作突破口,超前谋划,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兆前要求,“十二五”期间的科技工作,要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的新需求,进一步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实施,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快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辐射和带动全省经济发展。要切实重视和加强源头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探索深层次科学规律和技术,提高科技工作层次和水平,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各市分管副市长、科技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省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省级以上高新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