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东 > 最新动态
山东省扎实推进县市区科技进步考核工作
日期: 2011年07月05日 09:30      
【字号:

    科技部部署开展2011年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之后,山东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县市区科技进步考核工作。
    一是政府重视,强化领导。山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基层科技工作,把科技进步考核作为提高区域创新能力、推动城乡统筹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法推进科技进步,努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创新型省份。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县市区科技进步考核工作,省科技厅向省政府作了专题汇报,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以省政府的名义印发考核通知,向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全面部署考核工作,提出考核要求,将部门工作上升为政府行为,为顺利开展考核工作提供了政策环境保障。
    二是超前部署,培训先行。在参加了科技部组织的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培训会之后,山东省科技厅立即制订培训工作方案,研究和制作培训课件,于5月下旬及时召开了全省的考核培训会,对全省16个设区市和部分县级科技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培训和现场解答与辅导。会后,又开通了网上培训和解答平台,有效地保障了考核数据的统一、科学和可靠。全省培训会议后,各市科技局立即召开科以上干部会议,详细解读《关于开展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工作手册》,分解考核任务,指导和培训所辖县(市、区)的考核工作。
    三是健全组织,明确要求。为充分发挥科技进步考核工作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增强地方各级党政领导的科技意识和科学发展意识,根据有关要求,山东省成立了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和考核专家组,并制订了考核工作方案,明确了考核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提出了考核的总体要求和时间进度。按照“实事求是,严谨准确,客观公正,务实高效”的原则,确保考核工作效果,真正夯实基层科技工作基础,争取更多的县(市、区)进入全国科技进步先进行列。
(山东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