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东 > 最新动态
山东省科技厅主要负责同志到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调研
日期: 2021年09月16日 09:16      
【字号: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到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调研,并重点围绕省海科院发展方向、工作定位等座谈交流。
  唐波实地考察了省海科院公共实验室和山东省水产生物种质资源库等科研平台建设发展情况,察看了省海科院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创新团队建设等情况,并赴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座谈会上,厅党组成员、省海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储林代表省海科院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建设思路。唐波对省海科院沿袭原有两个单位的扎实工作作风和深厚科研实力,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完成各方面整合任务并全面步入正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海科院作为我省本轮事业单位改革典型样板,肩负着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厚望,必须毫不动摇的瞄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布局发力,在探索发挥“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类创新要素“胶黏剂”积极作用过程中找准定位,在坚持陆海统筹、围绕产业需求布局并强化创新链条过程中明确方向,在力争实现原有优势研究领域取得更大成果、新增业务板块迅速精准铺开、有效履行“研究、支撑、服务”综合职能过程中塑造优势,切实为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唐波还听取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建设情况汇报。中国科学院院士、青岛国家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鹏及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海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祖亮、党安涛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