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召开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9:44      
【字号: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升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水平的部署安排,5月23日,陕西省科技厅在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高新集贤基地,组织召开了陕西省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13家省级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主任、科研工作者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杨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为新建的6家创新药物研究中心进行授牌,通报了先期建设的7家创药中心的工作评估结果,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方向,希望13家创药中心发扬“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的发展精神,扬长避短、宁心静气、修炼内功,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出发贡献力量。会上,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西北大学、陕西省创新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参观学习幸福制药高新集贤基地。

   杨柳一级巡视员在充分肯定创药中心工作成效的同时,对各中心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创新药物研究中心的建设意义和使命担当,回归创新本源、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培育一批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临床应用为一体的产业链条,肩负起全省药物研发科技创新的重任;二是要求各中心利用好、滋养好创药中心的平台,在技术研发、运营管理、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深度合作,紧跟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融入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激发科研与企业的内生活力,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用科技“创新之花”结出经济“发展之果”;三是要强化创药中心的监管,不定期地开展实地调研考察,要求各中心严格落实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实施管理办法的各项任务,在基础建设、科研攻关、团队培养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推动全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