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建设大会召开
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25      
【字号:

  6月28日,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建设大会召开,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渭南市委副书记郑维国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建设基本情况,通报了《农业创新谷建设方案》,举行了“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揭牌仪式。聘请管晓宏院士为“渭南市人民政府高级顾问”,聘请雷玉山、徐凌飞等6名专家为“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建设咨询委员会专家”。会议现场公布了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第一批6个建设项目,组织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陈晓勇在讲话中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抓牢种子“芯片”,推动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乘势见效,打造秦创原农业科技创新样板。

  赵怀斌在讲话中指出,秦创原渭南农业创新谷建设既是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体系的组成部分,也是渭南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渭南市要加强与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杨凌示范区对接交流,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发挥渭南农业优势,打造渭南科技创新特色品牌。要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建设,抓好渭南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放大园区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打造渭南“双创”升级版。要用好本地院校、企业科研创新平台,创新科技金融工具,凝聚科创资源要素,发挥好渭南科创基金作用,吸纳更多科创资本在渭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渭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活力。

  渭南市大荔县、蒲城县、富平县和渭南市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