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高校院所“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集中路演活动启动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5:05      
【字号:

  7月13日,全省高校院所“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集中路演启动仪式暨首场路演活动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举办。省长赵一德宣布全省高校院所“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集中路演活动启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出席。启动仪式由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主持。

  4月7日,陕西省在75所高校院所启动了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广试点。截至目前,共有52家单位全面实施“三项改革”试点,17724项科技成果已单列管理,1052项成果正在实施转化,702名科研(管理)人员凭成果转化贡献参加职称评审。为加强“三项改革”试点成果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对接,省科技厅联合省教育厅等部门,计划于7—9月在秦创原总窗口开展全省高校院所“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集中路演活动,宣传、展示、推介“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目前,已有46家高校院所的439个项目入选路演项目库(活动期间持续更新),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将委托省创业投资协会、秦创原发展公司、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从路演项目库中择优筛选,每周组织2场高校院所专场路演活动,并为优质路演项目提供全链条服务。

  启动仪式上,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的科研团队分别签署了“三项改革”成果落地协议,秦创原发展公司与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分别签署了成果转化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在首场路演活动中,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省科学院的4个团队分别介绍了其创新项目,并与现场和上海、深圳的投融资机构进行了交流互动。

  陕西省直有关部门、西咸新区、陕西省科学院、有关高校主要负责同志,投融资机构代表、科技经纪人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78家高校院所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主会场参会人数逾百人,分会场参会人数逾千人,在线观众达7.27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