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全国肉牛肉羊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6:27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发挥科技特派员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人才作用,推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肉牛、肉羊产业提档升级,7月20日,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杨凌畜牧产业创新中心承办的全国肉牛肉羊产业骨干科技特派员专题培训班开班。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畜牧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是反映人民“生活富裕”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陕西省科技厅聚焦畜牧产业提质增效,在“两链融合”重点专项和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重点部署畜禽育种,健康养殖、疫病防控等项目,构建了完整的畜禽产业科技创新技术体系,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组建18个省级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对全省26个帮扶县进行精准帮扶,助力培育地方特色产业,积极为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本次培训将邀请全国畜牧总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辽宁省农科院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进行授课。7个以肉牛为主导产业、45个以肉羊为主导产业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科技部定点帮扶县的近千名骨干科技特派员在线上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