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首场路演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17日 16:32      
【字号:

  为加力加速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广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做法,促进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的研发成果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7月27日上午,陕西省委组织部与陕西省科技厅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联合举办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首场路演。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程福波出席。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介绍了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路演活动总体安排。

  西安交通大学复杂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团队、空军军医大学脑科学与脑疾病转化研究创新团队、西安科技大学煤炭绿色开采地质保障团队、西安理工大学电极材料与特种成型技术创新团队、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超分辨成像创新团队等5支团队参加首场路演。路演活动过程中,评议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与会投融资机构、企业代表与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评议专家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团队路演这种形式,搭建起了团队与企业、投融资机构交流对接的平台,有助于团队成果转移转化。5支路演团队技术先进、科研成果丰硕,市场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团队路演是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为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促进创新团队与企业紧密合作而开展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展示团队整体结构、技术优势、研发成果、发展规划、合作意愿,加快推进团队已有成果的落地转化,促进团队与投融资机构、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助推团队多渠道获取科研经费支持,进一步提升团队整体品牌价值。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将每月组织1~2场团队路演,每场路演聚焦1个专业领域,安排3~5个团队路演,邀请相关领域科技企业、投融资机构、科技经纪人等参加。

  教育、工信、国资、地方金融等省直部门及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咸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负责同志,省科技创新团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投融资机构、科技经纪人代表,秦创原人才大市场、创新促进中心、发展股份公司、省创业投资协会负责同志参加团队路演。现场参会人数逾百人,在线观众超过10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