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杨凌农业科技创新与投资论坛暨秦创原农业板块路演活动举办
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09:58      
【字号:

  8月6日,杨凌农业科技创新与投资论坛暨秦创原农业板块路演活动在杨凌举办。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出席并讲话。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致辞。

  本次活动立足于杨凌示范区产业特色和区位优势,以促进农业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为主题内容,引导科技创新和金融活水向农业板块进行转移,以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为杨凌地区农业科技型企业注入了更强劲的发展动力,为秦创原农业板块建设输送更多创新驱动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助于提升杨凌示范区农业科技影响力,助力打造中国农业科技现代化改革创新先行示范区,进而带动全国农业科技和乡村振兴高质量迈进。

  郭杰在致辞中说,省科技厅将围绕杨凌农高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和上合农业基地建设,重点在促进乡村振兴、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各类投融资机构的密切合作,强化政策引领和项目联动,共同搭建农业科技与金融对接的交流平台,推进金融资源和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为吸引国内外资本持续加大对农业创新领域的投资助力,为杨凌农高区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上举行了杨凌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主要出资人出资意向协议签约仪式,该支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杨凌科技集团、中农科联、陕西科技控股集团等为主要出资人。基金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把控风险”为原则,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重点投向生物育种、智慧农业、生物医药、农机装备、食品加工、节水灌溉以及现代农业等领域,以期促进杨凌示范区优势产业升级换代,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和高新技术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国家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孙海鹰、全国人大代表、府葆控股集团董事长、标果工厂创始人CEO罗鹏分别作了主题报告。“秦创原”农业板块路演也于当天下午举办。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科技厅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北京中农科联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等单位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北京中农科联、陕西科控集团等20余家全国性科技金融领域的投资机构代表,3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参与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