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成效展亮相第六届丝博会
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4:23      
【字号:

  8月14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陕西省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成效展亮相本届丝博会。开幕式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省委书记刘国中和省长赵一德陪同下视察秦创原展区,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汇报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成效及参展企业和展品情况。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成效展设在2号馆(陕西馆),布展面积750平方米,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分为五个板块,包括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总体成效、“三器”样板和“三项改革”成果、秦创原总窗口成效、创新企业成果、发展展望。系统全面展示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一年来形成的“1+N”政策体系、“一中心一平台一公司”运营框架,推进“三项改革”,加快成果转化落地及孵化科技型企业等方面显著成效。重点展示了西北工业大学“三项改革”成果转化科创板上市企业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秦创原总窗口5家创新企业高新技术成果。围绕23条重点产业创新链,集中展示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西安光机所、秦川机床集团等30余家参展企业技术成果及产品。商汤科技互动体验产品、卡斯柯全自动无人驾驶控制系统、陕汽无人驾驶汽车等各项新技术和高科技产品,吸引了广大观众目光。

  展会期间,省科技厅还在西咸新区举办“秦创原发展论坛”,与会代表为秦创原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展会开幕以来,秦创原展区接待参访观众超过2000人次,对接沟通合作意向企业和机构50余家。这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以来第二次亮相丝博会,希望借助丝博会国际化平台,展现秦创原创新发展动能,激发创新人才活力,加快平台开放建设,集聚海内外创新资源,推动秦创原走向全国,走向海外,支撑陕西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